澜花语岸

曼莎珠华

曼莎珠华


孕育在盛夏里,记得过黄泉路上瞥见你时,伴着淡淡的花香,发誓再也不躲着你,爱情在三途河的记忆里,妖娆得鲜红如血。


说不在尘世相念故惹人怜,偏偏今生又忘抿下孟婆水丢不去你。阡陌再轮回,我来,你又走了,每个季度的结局都一样,重复的故事里没有回忆。花开的季节,你如唱不完伤感的情歌,带着那抹消失的光,同我一样,独自上路,留不得一刻,不稍上一丝颜色。匆匆,连背影也舍不得,说的下次相见,埋葬在春秋中渐渐老去,此生的情,你我各一半。


一个地方,两处世界,我在艳阳里,你在塞风中。不记得多久了,为自己准备好的等你的血红嫁衣,早已变成了毒蝎般的孤傲。我在群芳中装饰出孤独的城,盘踞着没有终点的期待,守着岁月的叮咛,盛开出绝望,凋零得悲壮。


等待,越是安静,越是忧伤,还有失望,安慰说早已习惯,或者气度非凡。自欺欺人,妖红的曼莎,心底却还藏着一抹红。喜欢上安静,你从城市出走到外头,喜欢上孤独,我把家安放在坟头。欣赏着诗歌般恐怖凄凉的夜,针织着断线的思和飘荡的念,希望,早已变得荒芜。


彼岸,拼凑不齐你的再见。可幻想终究还是欺骗了我!带着满身的伤痕,等待自己枯萎,等你再次路过。


收藏孤独的日子里,承诺被等待糟蹋得面目全非,凝结的等待,消化了最美丽的梦。时间是灾,无声无息地吞噬了昔日残留的念。我把它赶进黑夜,却再也赶不走我孤寂的灵魂。


轮回,不知相遇在哪日,也不知故事消散在了哪个时节。等下次相遇在三途河边,我还是会说那么漫长,多想相识在春日的芬芳里,携着秋日的萧瑟,共赴黄泉。


终于有人在坟上起舞,为漂泊的灵魂,觅得一处归宿,曼莎珠华。


评论